close


Tiramisu的做法可说是非常简单!不用烤炉,只要有一台冰箱就行了!我在网上找到了很多都是有加蛋的配方,所以一直都提不起劲来制作,直到遇到了这个不用蛋的配方... 

终于完成了我一直都想做的Tiramisu! 说来还真奇怪,当时我要做的时候就一直都买不到Mascarpone Cheese, 但最近在我家附近的那间大超市都会看到它的踪迹!这里卖的Mascarpone Cheese不算很贵,特价时更便宜...
 
说真的我可没吃过外面卖的Tiramisu,所以味道相差多少我就不知道。可是我倒喜欢这个味道。
 
材料:
手指饼一包
Espresso(濃縮咖啡)半杯
蘭姆酒1大匙
Mascarpone Cheese一盒(500克)
可可粉適量
塑胶盒子2個
 
做法:
1)准备咖啡,放凉后备用。
2)咖啡和蘭姆酒調勻倒在一个空碗内。
2)将手指饼一条一条放进碗内稍微沾上咖啡酒,铺在盒子底部。
3)把Mascarpone Cheese 像抹鮮奶油般抹在手指饼上。
4)再放上泡过咖啡酒的手指饼,再抹上一层Mascarpone Cheese,要抹平噢。
5)最后在表面篩上可可粉,将盒子盖上放进冰箱冷藏即可。
6)食用時再撒上一些巧克力粉,不放巧克力粉也没关系。
 
备注:
1)将手指饼换成海绵蛋糕也可以。
2)我用的手指饼已经有一层薄薄的砂糖,所以味道刚刚好。
3)没有濃縮咖啡也可以用普通咖啡代替。
4)如果只想做一盒,把材料都减一半就行了。
 
参考资料: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朋友,快快弄一盒来吃吧!经济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8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