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由了 
为新的目标继续奋斗

星期一收到了税号
第二天立刻交予老板
还要填三张表格,一张是tax declaration IR330 
拿了一张2005年版本的给我填,还不给我参考寻找自己tax code的资料
还好之前上网阅读了资料 不然都不知怎么样
说来还真奇怪 明明上个星期那老板拿给我看其他员工填表的范本 都是最新版本
资料齐全 为何我的是...   真的不明白

另外两张就是KiwiSaver的 KS2和KS10的表格
说是有关政府帮助人民退休储蓄计划的东西
他说非填不可,一张同意参加而另外一张退出如果不要参加
三张表格 两张他保留 要退出计划那张寄回给税务局
有关薪金还要等到下个星期 小数目罢了为何这么麻烦呢?
明明说要报税了 最后还重新给我选拿现钱还是报税
我当然是报税啦 不然我拿税号给你做什么

这工作经验真的是所谓“经一事,长一智” 
亲眼目睹两个人互相嗅一粒面包 嗅嗅里面的鸡肉是否臭了
臭了就丢 没有问题就放进微波炉叮一叮 贩卖出去
当时看到真的傻了眼 为何同样的钱需要吃放了这么久的东西呢?
所以喜欢吃cafe橱柜里现成料理的朋友 真的要注意噢!
在cafe里卖的蛋糕也一样 明明上个星期做得 这星期还原封不动摆放着
食物真的没有像我们所知道的卖不完就丢掉的 还是只有快餐才会这样丢呢?
朋友说在新加坡有些餐馆也是一样 食物掉了地上 也是拾上来放回照卖
不这样做就会被挨骂 经理就会说:非洲的人没食物吃,哪里可以这么浪费?
这是不是华人的节俭美德呢?
目前看到的就是卖完了才填补新的 真想知道这样的食物还有新鲜度可言吗?
在超级市场买的东西至少还可看到每个食物的有效期

碗碟其实也是最不干净的 只需要稍微擦一擦 
汤匙和刀叉更不用刷 收集全部放进一个装了水的盒里
过后 整个就是油油的放进洗碗机 
洗碗机其实就是用高温热水冲一冲 所谓的杀菌
如果过后有看到还未清洁的痕迹就稍微清除 
没注意到的事物盖下去 也就看不到了 那么有谁会知道呢?
时常需要外出用餐的朋友擦一擦自己的碗碟和刀叉比较好
如果是高级餐厅应该比较卫生吧?

所以现在到外用餐 虽然说眼不见为净 
但还是有点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8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