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没烘焙蛋糕了
真的好想念蛋糕出炉那刻的香味
Pandan味的Chiffon cake
巧克力味的Muffin
还有就是最爱的Japanese Cheese cake

还清晰的记得当初结束了我在新加坡的工作,来到了一个靠近海的小镇上生活,要寻找属于自己领域的工作机会也渺小,又不想无所事事的度过自己的人生,
就开始上网和到大学图书馆搜查一些可以学习的课程,一些食谱..  到最后也不知为何倒没学到任何课程,但就爱上了烤焙。我所借所买的书籍可都是和蛋糕有关系。刚巧那时候有人送了一个她不要了的微波烤箱给我们,真的太棒了!
买了材料,过后才知道那个微波烤箱已经不能用了..  只好买了一个新的小烤箱!第一个烤出来的巧克力蛋糕真的有点怪怪地.. 经过自己好多次的摸索终于可以考出自己满意的作品!我的第一架数码相机也是因为要拍这些蛋糕成品而买下的 


这是以前制作的pandan味以及草莓味的雪芳蛋糕,最上端也是我做得咖啡以及草莓瑞士卷

平时喜欢做蛋挞和玛芬(muffin)来吃,每逢佳节例如中秋节就会学做月饼,新年就会制作很多饼干, 曲奇带回家乡。直到这一年来要工作了就比较少成品了,来了奥克兰就更少了!要重新买过很多的模具,还有我的烘焙书籍都在家乡... :(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是共用厨房,所以暂时还没去真正研究过这里的烤箱功能。其实现在的我都会到处去逛逛烘焙模具行,遇到较便宜的模具就会购买.. 希望很快地又可以开始闻到烘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8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