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中秋节了
这个日子对我来说真的很不一样
记得小时候在这一天家里就有很多东西可以吃
有很多美味的佳肴,月饼还有我最爱的福州中秋月饼
因为是大日子嘛..
而且妈妈也一定不会忘了煮红鸡蛋给我
毕竟这天也是我的生日
吃过了晚餐 就会到屋外提灯笼 屋外都会挂满着小小的灯笼

长大了就比较少在家庆祝中秋节乐了
但是每年的这一天家人都会拨个电话跟我说声:生日快乐!
还记得有一年在外地读书时弟弟还寄来了一盒中秋月饼
那种感觉真的很窝心 很不一样
前两年自己学会了做冰皮月饼 还把功夫传授给最小的弟弟
最后连他也迷上了制作冰皮月饼
人越大就越觉得佳节的气氛就越来越没有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

今年一切都不一样了
来了纽西兰 说真的还没吃到中秋月饼 因为真的很贵咯
很想念家乡的中秋月饼
心理总是觉得没月饼吃就不像过中秋节
想自己制作但就是找不到模型
到过一些商店去寻找可是都没看到
这里有亚洲店但就是没有唐人街 所以想要寻找一些华人佳节的商品确实不容易

没有灯笼 没有月饼
这就是我在国外的第一个中秋节
在此想跟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 还有看着这篇文章的你说声
中秋节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8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