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一号那天发表了我的新文章没多久,就在msn收到朋友的一个zip file询问我意见。我就打开但没办法看到,正想通知他时,我发觉我电脑被隔离了!说我的电脑中了trojan, 再也没办法上网了..都不知怎么办好..心情很乱.. 我对电脑是多么的一窍不通!

我只好赶紧打电话向其他朋友求救,我记得当时这里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多了,还好我的朋友那边比我迟四小时,不然在这我也不知找谁好.. 我还发了简讯询问发送文件的那个朋友,他说他没发送过任何东西而且也收到同样的文件!也中招了!顿时就知道一定是骇客所为了!

其实我会电脑的朋友当时也帮不了我,因为只有上网才能找到方法..叫我先scan所有的file.. 我只好等第二天打电话到大学电脑部门要求帮忙解决了。还好很快地他们让我上回网了。可是我的心情还是很灰.. 很灰..

只想告诉有用msn的所有的朋友,不要接收任何文件,照片就算那是你认识的朋友发给你的。除非你已经向对方证实了才接受。以前也看过相关在网路上需要提防接收之类的文章,可是到了真正遇到情况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何自己的提防心都不见了!如果在纽西兰要维修电脑,我想应该就需要一笔比自己国家还贵的维修费了!所以不可不提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8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